ᜊ 魚魚 ᜊ

【切原赤也×花泽羽】花海深拥

  

    在看烟火大会这件事情上,比起已经在集会上开始吃吃喝喝的切原赤也,花泽羽略显急迫,她每隔一会儿总要看看手腕上的表,想提前去占个好位置。

  

  “不用担心,”说话时,切原的嘴里甚至还有他刚刚塞进去的烤肉和寿司,少年的男友力在此刻达到了max,信心满满地说道,“我昨天下午逃课发现了个好地方,超级适合看烟火,而且很近哦!”

  

  花泽羽对男友逃课这件事已经见惯不怪了,在稍微叮嘱了两句后便停了下来,反正最后是要走上职网道路的人。倒是因为他提前准备了而感到惊讶,这件事就跟让切原预习一样奇怪。不过出于对男友的信任,她选择挽住切原的手,跟了上去。

  

  两个人越走越歪,甚至直接卷起精致的和服爬上了一旁的山。他们都不是矫情的人,在山上转个几圈只说得上锻炼,但可惜切原的路痴属性并未因女友在身边而得到改善,在重复兜兜转转了十分钟后,他懊恼地揪起了一头卷发,纠结着眼前一望无际的树木,有些无措地向花泽羽求助。

  

  在他期待的眼神之下,花泽羽迟疑地开口了:“嗯……我也没有来过这附近诶,昨天你来的时候有没有记住或者留下什么标志物?”

  

  切原赤也双手抱胸,绞尽脑汁地回想着昨天的一切细节。

  

  “特点…特点?我想起来了!那里有棵树的果实长得特别像网球,和旁边树的树枝组合在一起就像在发球时扔球的动作一样,我还摘了一颗拍了照片!”

  

  他连忙从衣兜里掏出手机,翻起相册找出了那张照片。花泽羽仔细地看了看,敏锐地发现照片上的地方和他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有些许的景象重合,两个人捣鼓半天方向,总算找准了前行的路。

  

  等他们彻底到达切原赤也昨天拍照的地点后,距离夜晚八点整还剩最后十分钟。

  

  挑了一块野餐垫,两人在空地中坐下。周围的树虽然很多但并不高,呈巨大的不规则圆形簇拥着他们,头顶上的天空像玉板一样既明亮又透彻,遗失在其中的月亮像一块卵石,星群则是散落的棋子,被爱与美之神捡起游玩。

  

  静谧的夜晚和此刻无数的情侣、同伴一起等待着烟花的到来,等待被最耀眼的光芒怀抱,等待所有燃烧、释放自己的灵魂。

  

  无数的祈愿和爱恋聚成了唤醒花海最后的咒言。

  

  花泽羽拿起手机,提议将二人第一次共处下的花火大会用合影的方式留念。很显然,手机里记录的不仅是照片,更是在林中万物见证之下,那定格且永恒的一瞬。

  

  时间剩下最后的一分钟,山下那些等不及的情侣已经开始倒数了,由低到高的呼声使花泽羽和切原赤也全神贯注起来。

  

  “さん,”

  

  花泽羽深吸一口气,调整好和服。她迅速又小心地瞥了一眼向来大大咧咧的男友,即便是平时再率直的人也会在这样的场合下紧张吧。

  

  “に,”

  

  出乎她的意料,总是忽略他人目光的切原赤也牢牢抓住了她的怔愣,随即绽放了笑脸,那种花泽羽只在球场上胜利后的他的脸上才见过的,属于少年人最肆意最自信的笑。

  

  ——放心交给我吧,

  

  在人声嘈杂中,花泽羽只看见了他的嘴型。而摄像头的读秒声让她几乎立刻转了回来,甚至没看见下一句话。

  

  但她的心怦怦直跳,仿佛要变成一只兔子越出这个小小的躯壳。

  

  “いち!”

  

  ——你的现在,连同你的未来。

  

  切原赤也在心中默念。

  

  烟花,缓缓升空,好似一颗颗飞向宇宙的陨石,向世界宣誓恋人的存在。

  

  柔软的温情与美好的爱,在此刻比夏日的夜晚更加燥热。在夜空中一簇一簇燃烧的火树银花,是他们渴求已久的光明与温暖。

  

  花泽羽下意识地对着镜头笑了出来,紧紧攥住了切原赤也的手。

  是无边无际的快乐。

  

  她走上前,却仿佛走在云朵之上一样轻飘飘的,打开手机看见了二人的合照。

  

  两只小金鱼,一蓝一红,一动一静,就跟她们两个一样。身后的烟花并不是爆炸般的裂响,反而映衬得二人越发红热,引得两颗心越来越接近。

  

  “小羽。”

  

  卷发少年轻声叫住对着照片满面笑容的可爱少女,他话里那个最温柔的人抬起头来看着她。

  

  “我们还要看更多、更多的烟花,一起。”

  

  少女的长发被顺到少年的手心里,连同整个人被他拥在怀里。

  

  此刻,是花泽羽和切原赤也在相吻。

评论

热度(9)